思想教育
 
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3-17 00:00  

315日下午,作为我校“2017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峰论坛的首场报告会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开讲,主讲嘉宾为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研究院院长、博导冯刚教授。副校长李若梅主持报告会,副校长王利华、学工系统全体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等近200多人参加。

25D3D1F9@D461F41F.7046C958_recompress.JPG

冯刚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201612月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从理解把握会议特点与规律;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阶段性特点和特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的着力点等三个方面,并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的出台,用大量实例详细解读了会议、意见的背景和重要性,他还从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等几个重点工作方面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会上,冯刚教授还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E3360C17@82B50F1B.7046C958_recompress.JPG

李若梅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对高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全体学工人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够认真领会冯刚教授的报告内容,准确理解会议和意见精神,把握工作方向,为开拓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会后,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与冯刚教授进行了亲切会面。

(李正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