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湖南省第四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端论坛长沙召开
2017-04-10 00:00  

红网长沙4月8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何文 陈秀)4月8日,湖南省第四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端论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办。论坛主题为“社会主义‘有点潮’与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

c7bac77186730fc_w600_h420.jpg

湖南省第四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端论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在会上致辞。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肖君华作总结发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

论坛立足世界社会主义发展500年的光辉历程,聚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中心,重点围绕如何将“四个自信”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四个自信”的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这一主题,畅谈在高校学生群体中对科学社会主义特别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认识和体会。

肖君华在会上指出,举办本次高端论坛,目的是贯彻落实好有关文件精神,为湖南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一个思想碰撞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以文会友平台,群策群力助推湖南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加快推进,集中力量切实把湖南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思想的高地、红色的阵地、人才的洼地和立德树人的基地。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作了相关主题发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介绍,该校将“四个自信”艺术化地贯穿在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实现了师生全员参与、全程参与和全面参与,有效发挥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主体地位,在春风化雨的潜移默化中实现了师生的思想共鸣、情感相亲、心灵相近,较好地实现了思政课教育功能。

全省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

本文转载自凤凰网湖南:

http://hunan.ifeng.com/a/20170409/5537216_0.s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