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校长谭益民为师生党员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课
2017-06-15 00:00 周湜  交通工程学院

6月7日下午,校长谭益民以《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战略问题》为题,为交通工程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谭益民阐述了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生态文明理念的核心观点,表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农业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基础,现代工业是环境危机的根源和生态文明的助推器,提出了生态文明实践中所面临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和经历,就多个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谭益民强调生态文明的目标是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要求回归尊重自然规律,走出以人为中心,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

课后,师生纷纷表示,课堂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条理清晰,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实施生态文明发展观战略意义的理解和把握,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