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骨干培训班
2018-03-12 00:00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成为时代最强音,从3月8日起,省委教育工委在教育工委党校举办3期专题培训班,分期分批对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这次培训覆盖了全省本科高校党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学工部长和马院院长,高职高专院校分管宣传和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宣传部长、学工部长和思政课部负责人,共计约510人。我校统战部部长阳春乔、学工部部长李正军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班。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徐伟强调,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力求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务必集中精力,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国安,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分别作专题讲座。

肖国安从大会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九个方面,生动详实地传达、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唐亚阳在专题讲座中阐释了党章修改的原因,此次党章修改的原则、特点及重大意义和此次党章修正案修改的主要内容。李佑新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与新要求”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新指导思想下踏上新征程以及高校思政理论课新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刘国华从意识形态的作用与当前的斗争态势、需要高度警惕的几种错误思潮评析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与话语权三个方面对高校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系统分析。

 

领导和专家们精心准备,各有侧重,报告和讲座精彩纷呈,反响很好。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集中培训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有助益。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反复学、持续学,用十九大精神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理清新思路,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的提升上,落实到抓党建强党建的行动上,落实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在工作的全过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