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会议召开
2018-03-16 00:00 方正 

 

3月15日,我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会议在长沙市枫林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省部分本科高校、部分高职院校的武装部长(常务理事单位)与会。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彭四龙处长、金彪调研员、王宇主任;湖南省军区战备训练局汤光强参谋、湖南省学生军训办丁行行参谋;湖南省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文麦秋等领导与会,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武装部部长李正军教授参加了会议,会长单位、湖南大学武装部副部长戴谋元主持会议。

图片25.jpg

戴部长首先报告了本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鼓掌通过了工作计划。接下来,戴部长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强军思想。

丁行行参谋向大家报告了《2018年湖南省学生军训工作要点》,并就落实国办发【2017】76号文件《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出台湖南省的实施细则作了说明。与会同志就这两个文件也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图片26.jpg

最后,省教育厅、省军区领导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高校的武装工作,充分肯定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学校通过设置国防教育课程,增加国防教育内容,组织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意识,有利于学生掌握国防知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国防教育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各高校应当予以高度重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