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湖南工大这堂课火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2018-06-13 12:47  


6月12日下午

上千名师生坐满了教室

他们翘首以待的是

一堂特殊的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6月12日,我校在音乐厅举行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


   

主会场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校长谭益民分别作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首场报告。



授课内容


面向学生群体,讲授解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面向教师群体,讲授解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党委书记 唐未兵


   

校长 谭益民


本次授课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18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形成主会场现场听课、分会场集中收看同步直播,覆盖广泛、点面结合的学习模式,掀起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网络直播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分会场 各学院教师及学生


           

活动安排

           

第一场:6月12日(星期二)下午2点30分,面向师生,在音乐楼报告厅举行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湖南工业大学首场授课。


第二场:6月14日(星期四)下午2点30分,面向师生,在音乐楼报告厅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第二场授课活动。


两场授课活动均在公共教学楼305—315等11间教室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所有活动全程录像直播并制作成光碟,将在全校所有二级单位进行重播,使受众师生达万人以上,以此进一步扩大“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师生中落地生根。


第二场 主讲预告


校党委副书记韩清波

《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若松

《学习纪念马克思,不断开辟当代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照片:舒杨、吴博

编辑:陈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