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记者节里,我校学子共话校园新媒体新发展
2018-11-08 15:37 晴坤 冬丽 


 

116日,我校中国大学生在线网通站、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校友会公众号、心健中心宣传部等学生干部齐聚新落成的易班发展中心,以新媒体运营交流会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记者节。校网通站、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指导老师陈勇,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吴婧、心健中心宣传部指导徐丹以及校内三十余名各学生新媒体运营团队负责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校网通站副站长李冬丽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官微、官博等,介绍了HUT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HUT微言青语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现状、经验及取得的成绩。

随后,与会的同学们就“如何成为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新媒体?”和“如何加强新媒体的影响力?”等两个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新媒体平台因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传播速度快范围广、贴近青年学生生活与学习、互动性强等特点,备受青年学生青睐和推崇,是师生之间思想表达和情感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需要抓住这样的好平台,通过创作一批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内容活波生动,互动性强,深受学生喜爱的能够吸引大学生的网文、专栏、微音频、微视频、摄影、H5、原创音乐等作品,并努力推动作品产生广泛的影响力,从而给予同学们思想上的引领、情感上的引导、学业上的辅导和就业上的指导,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向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