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校师生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2019-03-08 10:45 陈勇 

20193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两会进行时,我校师生热切关注,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

 

“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听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看到了一个日益民主的中国,一个让人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社会。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我们也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关注“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热点,做“两会”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李若梅

 

聆听了全国两会的工作报告,特别的提神,特别的来劲,特别的解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这些讲话内容让人倍感温暖和振奋,也让我们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鞭策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我,真正成为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青年学子们也要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让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  欧阳慧

 

全国两会牵动国人心,政府百姓共商国家事。2019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这是全体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国计民生。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热切关注两会的热点问题,领会两会精神。作为一名辅导员,本人重点聚焦了两会热点中的教育问题,李克强总理提到“我们要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我认为教师队伍建设是发展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要建立完善的有活力的稳定的教师选拔和发展体系,每一名教育工作者也应当努力提升自身道德和业务水平,共同促进教育发展。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 宋魁

 

 

近日,激动人心的“两会”在人民大会堂盛大开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国近五年工作,并提出了今后的主要发展的热点问题,说出了老百姓爱听的大实话,实事求是,催人上进。在此我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发展关键在党,我们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更应该紧紧跟随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做出的科学决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谌美林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两会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密切关注两会的动向,因为这直接影响到我国未来一年的大的政策上的发展方向,关注两会就是关注自身。今年的两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开放中国的自信,感受到了中国崛起的力量。我们期待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更深刻意识到要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要肩负使命、勇担大任,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青春注脚。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  陈宏

 

“两会”既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我最近也时刻关注着两会的进展。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对今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对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了信心。在接下来的大学日子里,我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真正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学生  袁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