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29 13:47 阿热孜古丽·吐尔孙 高江 

326日,我校在崇信楼经贸学院513报告厅开展2019年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新疆驻湖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湖南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队长牟鹏,新疆驻湖南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小组组长艾美华,株洲市公安局反恐支队队长尹安稳、株洲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委易兆剑、株洲市公安局国保支队队长刘宏伟、校学工部部长欧阳慧、保卫处处长李永清、学工部副部长易曲辉、王志强,新疆驻湖南工作组教育协调小组组员张思琪以及我校民族工作站教师、二级学院民族工作专职辅导员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展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亲切会见了牟鹏艾美华一行。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主题教育视频。

随后,在崇信楼经贸学院408会议室,牟鹏为我校负责民族团结工作的教师作了题为《新疆长治久安和高校治理》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新疆历史、人口、民族、宗教、治理与反分裂斗争等方面情况。他认为治理新疆问题的关键是正确处理民族、宗教问题,要根据时代发展和变化制定符合实际的政策和治理办法。他希望与会教师坚持“五个认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强化管理,加强教育,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在崇信楼经贸学院513报告厅,艾美华为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作了题为《民族团结共进步与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和梳理了国家民族教育政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及为何开展“四进三联两交友”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励志好青年”等活动。她希望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极端宗教”思想向校园渗透,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永清在总结时指出,参加培训的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发布的《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培养党风廉政意识,熟悉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面按照爱、管、严地教育要求培养和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要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将维护民族团结化为主动行动,自觉抵制和防范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