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11 14:27 文刘振华 陈勇 图舒杨 陈芹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谭益民讲话

校长刘扬讲话

副校长李若梅主持开学典礼并在军训动员大会上讲话

教师代表许利剑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家长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9月10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二田径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家长代表和7000余名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党委书记谭益民、校长刘扬发表讲话,副校长李若梅主持开学典礼。

    刘扬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举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同学们进入大学校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这是难得的人生际遇,也是宝贵的时代馈赠,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期许和责任。他希望2019级新生:一要养成健全人格,练就强健体魄,培育积极心态;二要学会学习,敢于质疑,追求创新,脚踏实地;三要拓展知识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志存高远,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家长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激励同学们以坚定的信念与开拓者的斗志去探寻学海的奥秘,发奋图强,勇攀高峰。全体新生面向校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并共同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歌颂祖国,祝福祖国。

    谭益民寄语新生:一是立德,希望同学们怀爱国之志,树奋进之愿,传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大义,谨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推己及人,践行爱国的深厚情感;二是立学,希望同学们学会享受孤独,在求学路上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夯实基础,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份作业,组织好、完成好每一次研讨,掌握每一个知识点;三是立行,希望同学们彼此尊重、互相学习,更好地学会关心、学会共处、学会分享、学会合作,不断提升情绪调控能力、抗挫折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19级军训团建制及相关纪律要求。武警株洲市支队副参谋长符浩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刻苦训练,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身作则,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李若梅为各军训营区授旗,她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认清军训意义,以解放军为榜样,以国家利益为重,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二要刻苦训练,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使自己得到全方位的洗礼;三要从严要求,要服从命令,听从教官指挥,发扬军队既奋勇当先又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下午,校领导刘扬、金继承、张亚东、范晓阳、李可兴、李若梅出席了河东校区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