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校长刘扬为2020级新生讲授“始业教育”
2020-09-26 09:43 刘振华 

http://news.hut.edu.cn/__local/5/B9/81/A2D792D28F0BACFFAFEFA376F68_7B56BF54_688DF.jpg

925日下午,校长刘扬为我校2020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始业教育”,与同学们分享了四个问题,即如何认识校史与校情,如何认识时代与方位,如何认识使命与担当以及如何认识学习与自我。

刘扬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要抓住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要敢于直面“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他强调,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放飞个人梦想,关键在学习,也必须弄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怎么学。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避免“迷、盲、乱”,能坚定文化自信;二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做一名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时代新人;三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向,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持之以恒,积跬步以致千里。

经济与贸易学院新生文钰听完讲座激动地说:“白日放歌须望远,青春做伴好读书。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刘扬校长分享的‘四个认识’让我受益良多,为我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生,我们将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彩篇章。”

据悉,刘扬校长为2020级新生讲授的现场视频将发布于我校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课群中,由各学院组织全体新生进行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