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党委书记谭益民为2020级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2020-09-26 09:44 陈勇 

 

http://news.hut.edu.cn/__local/6/3C/AE/F9696CA52ACE2E4D2AF5F457894_CF6D3064_5F7BE.jpg

 

925日上午,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作题为《圆梦大学·奠基人生》的报告,为全体本科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谭益民向新生们回顾了我校发展历史。他表示,大学承载着很多社会功能,但育人始终是根本,大学生心怀着高远追求,但立志成才永远是实现梦想与追求的基础。他通过引用一系列生动的案例指出,湖南工业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依托行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致力服务中国包装工业现代化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业已成中国包装教育的领跑高校和湖南工业人才的培养基地。

他强调,上大学到底是为什么?答案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字:“学”,要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学会感恩。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正确进行自我分析和职业分析,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培养职业需要的实践能力;二要提升社会适应能力,培养社会认知能力,独立生活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应对挫折的能力;三要树立正确择业观念,强化主动就业意识,破除传统就业观念,避免盲目追求,正确认识自我。

在现场听完讲座的城市与环境学院新生吴元春表示,谭益民书记的报告让他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我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他说:“我为自己可以来到湖南工大求学而自豪,为能分享‘工大人’这一称号而自豪。作为2020级本科新生,我们要继承学校‘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光荣传统,心怀高远理想,脚踏实地提升个人能力,将个人使命融入时代发展浪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据悉,谭益民为2020级新生讲授的“大学第一课”现场视频将发布于我校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课群中,由各学院组织全体新生进行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