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我校召开2020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0-11-18 09:26 阿热孜古丽·吐尔孙 

近日,为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2020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我校学生事务中心召开,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同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瑶族、柯尔克孜族等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交流。

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阿热孜古丽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职责及民族团结工作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情况,并对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管理做出了要求。随后,资助管理中心孔凡坤老师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资助相关政策。接下来,同学们从思想、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情况等方面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进行热烈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与老师们面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新疆内派教师郑虎在座谈中强调少数民族学生要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感恩意识、并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学工部副部长漆勇为在座的2020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指导讲座,他向少数民族同学们介绍了以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为例的近三年少数民族毕业生的特点。他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上的疑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及时反映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学校将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服务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