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赓续奋斗,不负时代|第七期“易’起悦读”活动如约而至
2021-04-30 16:22 陈勇 熊敦莹 


429日下午,校易班发展中心书声琅琅,我校以“赓续奋斗,不负时代”为主题的第七期起悦读活动如约而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漆勇、思想教育科科长陈勇、宣传部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汤子为与二十余名同学一起品味《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走进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朋友的故事。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12月至2019年七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心、关注、关爱。在活动现场,陈勇、陈芹、汤子为等三位老师及马欣慧、曹志强、张志豪、崔晓震、粟艳红五位同学带来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他们用朗读净化心灵,用分享传递信念,展现着氤氲书香里湖南工大的青年力量。陈芹老师从认识论、价值观、辩证唯物主义等方面解读了她对“敢于吃苦”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负祖国,不负时代。曹志强同学分享了自己对“生逢其时,为之奋斗"的理解,他认为,我们当代青年出生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生逢其时,更应当重任在肩。崔晓震同学结合参加社会实践的切身感受认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学会自立自强,不断挑战自我,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粟艳红同学从自身成长历程出发,谈了她对“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的理解。

据悉,本期起悦读活动是我校2021年寒假期间基于易班优课开展的赓续奋斗·不负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与总结。寒假主题教育活动共有14679名同学参加,活跃度达239880,话题数量总计7050个,单个话题的最高浏览量28542人次、话题最高回应量960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