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次年会成功举办
2016-12-27 00:00 晏磊 

1216日上午,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次年会暨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湖南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研会会长谈传生、湖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明、副校长徐小立以及全省各高校学工部部长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学工部副部长王志强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晏磊参加了本次年会。

李明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湖南理工学院发展情况。谈传生在会上提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座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陈飞跃肯定了我省2016年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心理素质示范校建设、湖南省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新生心理普查、湖南省大学生心理建模、多媒体课件制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讲话精神,按照学生成长规律办事,坚持不懈做好高校稳定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疏导;他同时也指出,目前的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够,定位不准的问题,一定要突出抓好重点,努力推动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中南大学就心理健康机制建设、湖南文理职业技术学院就精细化管理、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依托示范校建设项目打造合力育人新局面、湖南商学院就一名心理健康教师眼中的专业成长做了经验交流。

曾力勤对近两年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部分学校对心理健康工作仍存在认识不足,在队伍培训、机制建设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他要求在2017年要保证预警与干预机制规范有效运转,要建立一级心理危机预警库,要加强危机学生排查准确率,要在关键节点、重点人群开展排查,加强各类培训,要加强校院两级、家校联动机制;要加强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

我校在此次大会上获得2015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集体,晏磊老师获得年度十佳心理咨询师称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晏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