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校开展一级心理危机预警数据库专题培训
2017-03-17 00:00  

我校一级心理危机预警数据库专题培训于3月17日上午在老冶金楼A栋团辅室举行。培训主讲人为心健中心主任晏磊,中心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心健专干做专题培训。

图片2.jpg

在本次专题培训中晏磊首先对照湖南省的建库入库标准、建库程序及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她重点强调了五点,一是各学院要建立学院排查方案,集学院学工、班主任及学生信息员力量扩大面积不漏死角做好排查工作;二是对照学校危机排查20类重点人群建立学院危机干预库,在学院危机库的基础上对照湖南省建库标准认真筛选,做好学校一级危机干预库建库工作;三是学院发现疑似对象要及时上报心健中心,确认疑似对象情况,学院要每周进行排查,每月排查出危机干预最新数据要以纸质文档形式上报中心;四是特别强调要注意排查工作的保密性原则;五是各学院对摸排过程中拿捏不准的一定要与心健中心对口联系学院的老师取得联系,获得中心老师的帮助。

最后对各学院前期危机数据库建库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和困难给予一一解答。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7年3月1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