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心理危机排查知识培训会议
2017-03-22 00:00  

3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206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心理危机排查知识培训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志刚、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出席。院党委副书记刘友良主持会议。

图片3.jpg

会上,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工办文亭老师就“如何识别心理正常与异常”专题对全体班主任做了心理危机排查知识培训,她通过“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的区别与甄别”、“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谈心谈话基本技能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班主任详细讲授了如何识别大学生的心理正常与异常,提出了如何利用“先共情,后行动”、“ 听事实听感情”、“ 探问”、“ 鼓励和重复”等基本技能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与排查。最后还介绍了学院建立的“匠心”特色成长辅导室的相关情况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此次培训,班主任们普遍认为加强心理危机排查能力的培训非常有必要,培训内容对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有效预防危机事件、确保学院的安全与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友良也就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向班主任们作了介绍,并阐述了其重要性和意义。并希望所有班主任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安全动态,一起为全院师生创建稳定、和谐、有活力的学习生活环境而努力。

图片4.jpg

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刚对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代表学院对班主任在维护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引导学生成人成才等方面付出的心血取得成绩表示感谢。他指出,班主任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全院班主任要利用好学院“匠心”特色成长辅导室平台,认真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与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心理动态,了解和解决学生困难诉求,“讲真心、有爱心、讲良心”,与全院上下一道共同推动学生工作再上台阶。

(机械学院 文亭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