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多媒体课件比赛
2017-03-30 00:00  

327日上午,学生处、教务处和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湖南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多媒体课件比赛在老冶金楼-307顺利落幕。

1.jpg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过去的四周里,任课老师积极报名,精心准备,部分暂时没有任课的心理专干也积极报名参赛,经过校内外专家盲评,有8名选手入围决赛。

2.jpg

决赛分为盲评和现场讲解两个环节。决赛由校内8位专家担任评委。全体任课老师和学院心理辅导员现场观摩学习。8位选手现场讲解课件,评委当场打分,并现场公布。最后,按照初赛盲评占30%、决赛盲评占30%、现场讲解占40%的权重得出最终得分,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

3.jpg

金可音教授和黄赐英教授代表评委分别对决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金可音教授充分肯定8位选手对知识结构、教学方法的把握,认为所制作的PPT图文并茂,条理性强。但他指出,个别老师的课件颜色过于多样,影响整体美感。他勉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上多花时间,备好课,上好课。

4.jpg

黄赐英教授高度评价年轻老师的表现力,她认为,所有老师的讲解非常规范,足够专业;延伸教学方面做的很好。不足的是个别老师对教学内容不是特别熟悉,不能脱稿,还有个别老师站姿不够规范,显得精神不够饱满。

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多媒体课件比赛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师学习多媒体课件制作的积极性,也点燃了教师学习心理学知识的热情,通过比赛,大家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取长补短, 实现了提升全体老师综合教学素养的目的,我校心健中心主任晏磊如是说。(陈菊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