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校召开五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2017-05-25 00:00  

2017年5月16日上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校心健中心团体辅导室组织召开5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学生处副处长王志强、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理专干参加此次会议,心健中心主任晏磊主持会议。

图片2.jpg

会上,王志强对以下四点工作做了重点安排:一、对2017届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务必做实做细,不留死角。各学院心健专干须与就业专干共同摸排就业困难学生;与学工办、教务办共同摸排有毕业困难、考试舞弊、毕业论文有压力等问题的学生;与辅导员、班主任共同摸排有处分未撤销、有身体疾病、网贷、经济困难、留级、社会支持系统不完善等问题的学生。重点关注20个特殊群体,做到心理摸排网络全面覆盖。二、积极开展校级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已申报了校级成长辅导室的学院需要加快对软、硬件的规划建设,争取通过验收。三、“525”心理健康活动月要做好宣传,引导更多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同时,“525”心理健康活动要常态化,要融入每个月的心健工作中。四、鼓励心健专干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考试培训,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针对心健专干工作压力的问题,王志强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工作有压力,甚至会有委屈,这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只有抱怨是于事无补的,我们要做好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找到适合自己的释压方式,维持一个好的工作状态。

图片3.jpg

心健中心唐红老师就4月份的心健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各学院都按照培训计划完成了培训工作,部分学院的心健培训也得到了学院书记的支持与重视,总结材料整理上交及时,培训效果良好。

心健中心张婷婷老师对心理健康状况月反馈汇总表的填写做了详细解释说明:问题表现一栏要明确上报原因与目前表现,问题处理一栏要具体说明学院做了哪些工作、是否转介、医院诊断等。

本次会议还对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难题做了研讨分析,如怎样管理好心健干部并发挥这支队伍的作用、如何对个案进行有效的危机干预等,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既释放了压力又获得了工作技巧、经验,与会的心健专干觉得受益颇多。(徐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