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株洲市三医院精神科执业医生王建平来心健中心交流指导
2017-06-20 00:00 徐丹 

6月13日下午,株洲市三医院精神科执业医生、主任医生王建平应邀来中心交流指导。学生部副部长王志强、心健中心全体老师及全校心健专干参加此次交流会。

图片1.jpg

王建平医生在交流过程中着重谈到了以下几个问题:一、对来访者的评估。评估可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横向评估主要是评估来访者的心理、行为与大多数普通人群有无异常(社会学角度),纵向评估主要是考虑个体发展的稳定性(病与非病原则)。二、重视来访者的成长经历。个体成年后的心理状态,与童年的早期经历有着密切的联系。个体的家庭环境、早期教育、亲子关系、安全感的建立、是否经历重大挫折、是否患有疾病等因素,都在个体成长过程中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咨询师要详细了解来访者的成长经历,以助于做出更科学的评估。三、高校常见心理问题有:抑郁症(8%)、双相障碍(1%-2%)、精神分裂症(1%)、应激障碍、人格障碍,咨询师做出评估后,不属于咨询范围的要及时转介。王建平医生将自身的从业经验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呈现出来,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交流结束后,王建平医生以个体面对面的形式对6名学生进行了心理评估。

本次外聘专家来中心交流指导,拉开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内外心理咨询机构合作的序幕,这一模式将有效增强我校对学生异常心理,尤其是病化心理等疑难杂症的识别与干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