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校级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7-10-27 00:00 徐丹 

10月24日上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校级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文新学院307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志强、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理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中心主任晏磊主持。

图片32.jpg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志强在会上对以下三个模块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1、对于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必须全员意识化,项目负责人为学院分管副书记,心健专干要高度重视,同时专业教师、院领导也要积极参与到学生谈心谈话工作中,完善咨询记录。务必带着责任感和认真的态度来把工作做好;2、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信息员培训工作必须抓牢抓实,对此项工作曾多次在会议上强调,培训工作在11月6日前要完成。信息员培训工作一定要做到全覆盖,没有遗漏;3、要不断完善一级危机库的建立,对在库的学生要做到每周了解,每周反馈。

图片33.jpg

随后,文新学院心健专干肖靓莎老师对该学院“新语心愿”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情况做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肖老师主要从产生背景、机制建设、条件保障、队伍建设、辅导活动、特色工作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说,其他学院心健专干踊跃提问发言。

中心主任晏磊在主持会议时说到,文新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建设工作有很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也获得了相关领导的较高评价,希望其他学院多交流多沟通多学习,不断完善本学院的成长辅导室建设。

最后,中心龚文霞、徐丹、唐红、陈菊珍、张婷婷老师分别对所负责模块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馈。

我校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本次经验交流,更是助推了各学院你争我赶得优秀的积极氛围的形成,有效提升了我校成长辅导室建设工作的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