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校心健中心检查河西校区各学院进行危机干预等工作
2017-11-20 00:00 晏磊 

近日,学工部副部长王志强带领校心健中心部分老师对我校河西校区18个学院心理重点个案周排查及心理普查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各学院介绍了学院心理危机一级库学生基本情况、信息员培训工作、周排查情况、心理普查情况及目前学院存在的困难以及工作亮点。检查人员一致认为,各学院都非常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均按照校心健中心要求落实工作制度、对预警对象干预及时有效并做好了后期跟踪工作,对全校信息员均已培训到位,心理普查工作也进入了后期谈话工作环节。其中,经贸学院重视培训工作并充分发挥学生朋辈辅导队伍力量;电气学院对学院学工及班主任队伍进行了普查谈话安排及培训工作;机械学院对信息员进行危机识别考试;理学院、文新学院与心理危机一级库学生联系紧密,巧妙做好了跟踪回访工作。

王志强对各学院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思路和工作亮点进行了肯定。他表示,各学院一定要严守心理危机安全稳定“底线”,充分重视信息员后续培训工作,落实好校心健中心布置下来的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