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健中心组织心健专干开展家谱图专业培训
2017-12-08 00:00 晏磊 

12月7日上午,心健中心业务培训专业学习在老冶金楼A栋心健中心团体活动室进行,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咨询师、湖南省警察学院焦扬老师应邀来我校做了《家谱图在青少年心理治疗中运用》培训。校心健中心全体老师、全体心健专干、部分任课老师、外聘咨询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心健中心主任主持。

图片1.jpg

培训一开始,焦扬做了社会计量,了解了在场咨询师从业情况,接着通过家庭治疗在国内外的发展,案例系统引入了家庭治疗。随后,她介绍了家谱图,以及如何绘制家谱图,通过弗洛伊德家谱图了解弗洛伊德以及绘制经典美剧《扪心问诊》中Sophie个案家谱图做了极富洞察力的分析和生动讲解。培训现场,焦扬老师为丁立敏及周亚芬老师所报告的案例做现场家谱图的绘制的演示,从而让在场培训老师更全面了解来访个人成长背景、家庭结构与功能、家庭成员间的关系、每个成员的人格特点、行为方式、价值观和沟通模式等内容。

图片2.jpg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学习了很多有关家谱图相关的理论知识,深刻地认识到了家庭、文化以及社会环境等对个体的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对家庭治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龚文霞老师如是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