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0.28工作会议
2015-01-28 00:00  
2015年10月28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冶金楼B栋团体辅导室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龚文霞首先对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工作情况做了汇报说明,省教育厅领导对我校学生工作及心理健康工作总体上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尽职免责”,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校学工系统一线老师的心理压力,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1、关心中心专职教师和辅导员的成长发展空间;2、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全员责任意识;3、心理课程教学与心理咨询应相结合;4、积极建设成长辅导室。
随后,龚老师对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后谈话工作及培训做了如下安排:1、中心对各学院进行普查谈话技能培训;2、各学院重点个案由中心统一安排谈话;3、有心理咨询师的学院,可自行安排谈话;4、谈话工作必须认真对待,及时反馈沟通。
本次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检查工作会议精神,使我校学工系统一线老师能更积极乐观的对待看似繁琐的学生工作,同时也明确了各学院新生普查谈话工作思路,使我校心理辅导员在业务技能上更熟练、更专业。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