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会议
2015-09-20 00:00  

2015年9月15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冶金楼B栋团体辅导室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学生处副处长杨振邦、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杨振邦副书记首先对各位心理辅导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第一线的辛苦工作。接着,他对心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1、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是某一位老师的工作,需要学院各部门的共同关注,;2、信息反馈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上报到相关部门,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3、善于抓住工作重点,重点人群、特殊时段要特别关注。
随后,中心主任龚文霞对新学期工作做了以下部署:1、大学新生普查工作要做到位,确保每一位新生认真、真实的完成;2、组织新生班级召开新生适应主题班会(人际关系、学习问题、自我适应等);3、中心网络平台建设正在进行中,各学院要积极关注并提供文稿材料;4、专业上要高标准严要求,月反馈表要求书写更规范、详细;5、重点关注特殊群体(适应困难生、贫困生、学困生、有违纪处分的学生等)、特殊时段(新生入学后25天、节假日、毕业前后、实习前后、考试前等)。
本次会议,对各心理辅导老师在专业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了对新生心理健康的重点关注,理清了本学期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思路,使各心理辅导老师能更清晰、有效的开展工作。
2015年9月20日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