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走进阳光地带,提升你自己——全校心理健康干部培训
2015-10-08 00:00  

走进阳光地带,提升你自己 ——全校心理健康干部培训

9月29日下午,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以“走进阳光地带,提升你自己”为主题的全校心理健康干部培训,旨在培养我校心理健康干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提高心理品质,发掘潜能,提升正能量。

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龚文霞。培训中,龚老师通过绘画投射、人物投射等方法,使同学们认识自己,了解自我。随后,龚老师讲到如何提升个人能量:一、和高能级的东西在一起(爱,感恩,高能级的人,高能级的书、音乐、画像、艺术品、高能级的饮食),当你的心门真正打开时,你能感受到爱,你会有活力充沛和能量复苏的体验,当你学会更爱自己与他人时,你即提升了自己;二、 放弃低能级的东西(嫉妒、怨恨、攻击、抱怨、网络淫秽、抽烟、喝酒等)。宇宙中的能量是正性的,负面能量来自人类自己。越使用正面的意念和行为,能量越强大,遇到困难也就越容易解决,也越有力量修复自己。最后,龚老师给在座心理健康干部提出了一个要求:用一周的时间过一种高雅的生活,让最好的高能级的东西环绕在你周围。

本次培训内容深深的吸引了在座的心理健康干部,他们在龚老师的引导下,开始积极的探索自我,开始有意识的增强自身正能量,并开始尝试有效的将正能量传递出去,影响周围有的同学,帮助有困惑的人,提高识别危机的能力。这也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2015109171016596.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