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生命教育专题培训
2016-08-26 00:00  
2015年10月28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团体辅导室组织进行了生命教育专题培训,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理辅导员参加。主讲人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龚文霞。
首先,龚老师对生命教育的含义及目的做了详细阐述,使在座心理辅导员明白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龚老师将整个生命教育分为六个阶段:1、生命的历程;2.生命的乐章──活着是为了什么;3.生命的挑战;4.自我与他我;5.自我实现;6.揭开死亡的神秘面纱,并且穿插大量案例事件进行佐证说明;最后,龚老师以“尝试用21天的时间过一种提升你生命价值的生活”为结束,留给大家无限思考,同时也将生命教育落到实处。
本次生命教育主题培训,引导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以主题班会、团体辅导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教育,使学生树立起积极、健康、正确的生命观,以博大的胸怀和坚韧的毅力去实现个体的生命价值,为社会创造幸福。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