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开展教学督导反馈活动
2016-12-23 00:00  

122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邀请学校教学督导团陈艳辉、杨禄源、肖禾三位教授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反馈活动,学生处李正军处长、主管教学工作的王志强副处长、教研室主任和教务人员参加了反馈活动。

李处长首先感谢督导团对学生处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向老领导团介绍我处军事理论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的相关情况,恳请专家教授们就听课情况畅所欲言,多提意见和建议。

教学督导团团长陈艳辉教授高度评价学生处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军事理论课建设成绩显著,军械室建设得很好,也涌现出一批优秀老师,如汪翱等老师获省教学奖。心理课转入学生处也是众望所归,这将有利于更好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本学期我们共听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军事理论15位老师的课,总体情况都非常好,平均分达到88.9,最高分高达93分,最低也有87分。陈秋平、刘青、徐明芳和张婷婷四位老师综合评分在90分以上,这是很难得的。

杨禄源教授代表小组对听课情况作了具体评价,肯定优点,也指出不足,优点主要有: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组织严谨、注重行上课礼、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及课堂气氛活跃。不足主要有:没有值得称道的板书、学生中存在玩手机的现象、PPT个别地方对比度不够。杨教授强调了板书的重要性,还对预防学生玩手机提出了具体建议。

肖教授很有感触地说起过去有老师上课伏在讲台上讲课,这次听课这种现象不见了,老师总体水平有提高。

最后,王志强副处长对三位督导的鼓励和所提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相信本次反馈活动对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将有很大帮助。

(陈菊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