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健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2018-03-13 00:00 文诵惟 

 

2017年3月7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2018年第1次工作会议在校心健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志强、心理健康中心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心理专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心健中心主任晏磊主持。

会上,王志强对本学期第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开学初期的危机排查工作,务必严防死守,包括心理问题20类高危人员排查及重点个案回访工作;二是建议各学院心健专干对学院全体老师做好心理知识普及工作;三是各学院一定要熟悉因心理问题休学的学生的复学程序,意见要明确、坚持原则、程序要到位;四是要继续加强干部、心理委员、新宿舍信息员培训工作;五是发现危机个案一定要做到“五个早”和“五个一”工作,工作抓落实。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校院两级管理对心健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加强对校内跨学院随籍异动的学生的管理工作。

图片2.jpg

中心专职心健教师就各自负责模块做了详细的开学工作安排。晏磊要求学院在成长辅导室建设上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朋辈互助队伍的培养工作,从体系建设到目标管理到考核工作都要有所考虑。会议上,与会人员还就心健工作考核细则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3.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