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校后勤系统工作人员集体学习“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
2018-03-16 00:00   心健中心

 

3月12日,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于联合举办了一场后勤系统工作人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龚文霞老师主讲,保卫处处长李永清、副处长栗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易曲辉、王志强到场聆听了讲座。

培训伊始,王志强副处长分析了近年来省内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的现状,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大家工作满怀爱心认真听讲,要针对学生心理异常现象,不断提高识别能力,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对于成功发现、及时反馈、妥善处置好心理异常情况学生的相关安保、物管人员,学校将予以表彰和奖励。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创建幸福工大添砖加瓦。

图片1.jpg

龚文霞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危机定义、心理危机四大类型、四大阶段及四大结果,重点为大家分析了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两种典型的心理疾病。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对心理问题的发病机制、危险因素、临床表现、危机干预机制进行了生动讲解。最后她特别强调要切实落实“五个一”、“五个早”的危机干预机制。希望大家带着一份爱心,一份责任,为建设“平安校园”而共同努力!

图片2.jpg

图片3.jpg

李永清处长和王志强部长对此次培训做了最后总结。李永清处长首先肯定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并结合过去保卫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做了分析补充。希望大家学以致用,要求大家本着高度的责任感,按照学生心理异常情况的发现、反馈、干预等程序,科学履职,及时处置,为建设“平安高校”而努力工作。

图片4.jpg

培训结束后,龚文霞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并对每个功能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懈的努力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及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