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18年上学期第一次案例讨论会
2018-04-19 00:00 文诵惟 

 

4月18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2018年上学期第一次案例讨论会议,学生工作部王志强副部长、中心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干参与了此次会议。晏磊主持了此次会议,孔凡坤在此次会议上做了案例分享。

会上,张婷婷对开学一个多月以来各学院的危机排查及上报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陈菊珍对下阶段的教学课件比赛工作做出了布置;王志强对大家的这段时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针对课件比赛也提出了课件的制作建议团队合作,多方采纳意见不断优化等相关建议。晏磊对中心及各学院已经开展的525心理健康月活动进行了汇报,并鼓励各学院尽可能多开展面向全校的心理健康活动,前期做好宣传,让更多学生了解并有机会参与受益。

图片7.jpg

孔凡坤做了认真细致的案例汇报,其他老师针对孔老师分享的案例分别从咨询的角度、危机管理的角度、成长辅导的角度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8.jpg

“这次和大家一起开展案例探讨不论从责任还是对工作方法都是一种提升,这样的交流对我来说非常有收获,相信对大家也是一样,希望我们能将这项工作不断推进下去,并且建议各学院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证的非心健专干老师也可以参与进来,他们在参与这样的案例讨论的过程中,不仅获得了经验和知识,也是增加了对心健专干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心健中心谭亚菲如是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