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湖南商学院心理学博士戴吉来我校讲座
2018-09-07 11:08 徐丹 

95日下午,湖南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心理学博士戴吉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声声入耳 句句入心——辅导员谈话技能训练营》的讲座。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王志强主持。

    戴吉博士首先通过解读省教育厅颁发的两个文件(《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高校辅导员树立科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戴吉博士围绕辅导员如何有效的与学生谈心谈话展开讨论,主要从谈心谈话的准备状态、基本态度,日常谈话技能以及危机谈话技能之自杀访谈指南三个部分进行分享交流。戴吉博士语言风趣幽默,内容结合实际,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王志强副处长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