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十月心健例会
2018-10-18 15:14 徐丹 


1010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冶金楼A栋二楼团体辅导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王志强、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健专干参加此次会议,中心主任晏磊主持会议。

IMG_0859首先,心健中心相关模块负责老师分别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张婷婷老师对各学院做了一级心理危机预警库建库工作做了要求:凡是符合入库标准的学生,都应纳入危机库,定期开展重要时段、重点人群的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分析危机对象,落实“五个一”,建立报告制度,开展全面排查;唐红老师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完善朋辈互助组织工作机制,做好心健学生干部上岗培训和学生活动计划;谭亚菲老师对新生普查工作与心健专干做了交流,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在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上做介绍。

随后,晏磊老师再次梳理了十月份的心健工作,并在会上解答了心健专干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她重点强调了十九大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容,要求普及到学生中间。

最后,王志强处长提到,要注意学习掌握精神卫生法,不能违背法律要求,各学院心健工作基础不同,有一些差异,但务必要做到“五个早”、“五个一”,学生工作不能在细节上有漏洞,要有一套完整的流程手续;各学院要做好一级危机库建库工作,保证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机制规范有效运转。同时,王志强处长对新任职的心健专干给与关心与指导,并建议为新心健专干“一对一”找师傅,帮助新人更有效的完成心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