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心健工作例会
2018-11-02 09:09 徐丹 

1031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冶金楼A栋二楼团体辅导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王志强、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健专干参加此次会议,中心主任晏磊主持会议。

IMG_0895首先,中心主任晏磊就家校医合作学堂、精神障碍类学生门诊报账相及心健专干“老带新传帮带”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强调,学院各班级继续做好日排查工作,报表新增个案需纳入到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库一级库中,同时上交“五个一”机制表;学院要召开普查工作专题会议,介绍讲解普查工作,要做谈话培训,掌握培训要领,谈话老师需要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将心理普查测试结果运用到学生工作方方面面,开拓学生工作管理新思路。

随后,中心老师分别对所负责模块工作做汇报小结:陈菊珍老师在教学方面做了提醒;张婷婷老师对日排查和月反馈工作做了汇总;谭亚菲老师对分诊和普查做了要求;唐红老师详细安排了朋辈互助等工作;龚文霞老师对成长辅导室的建设与督查做了安排;徐丹老师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公众号的管理和推广做了介绍。

最后,王志强副处长对近期心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1、虽然日排查工作不用在工作群里上报,但排查工作没有结束,各学院仍要进行异常学生排查,“不报正常,必报不正常

2、心健专干应该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对工作相关的制度、流程要熟记于心,必要时组织一次测试;

3、新任心健专干的帮带老师确定后,新人要多向老师学习讨教,提高心健工作质量与效率。

4、新生普查后的谈话工作,心健专干要牵头对谈话老师进行培训,要掌握一定的谈话技巧,进行有效谈话。对于研究生和留学生两大群体,可资源共享。

5、对于学生干部,要多抓多管理,也要多关怀多引导,心健专干要当好学生干部的导师;同时,对于学生干部的选拔,首先要求心理健康,阳光,乐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