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02-28 10:11 徐丹 

227日上午,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冶金楼A栋二楼团体辅导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王志强、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健专干参加此次会议,中心主任晏磊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工作安排,第二部分为业务培训。

首先,中心老师分别对分管模块工作做了新学期的计划与要求,包括教学、学生培训、学生活动、成长辅导室建设、家校联动及危机排查等。晏磊老师对本学期每个月的工作重点做了具体的分解,她强调,心健工作必须尽职尽责,工作到位。

随后,戴佰林、王采、张婷婷三位老师分别做了主题为《自杀评估工具》、《自杀的涟漪效应》及《危机干预的评估》的业务培训。

王志强副处长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后,对各心健专干强调了三个词:一是重视,各心健专干必须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若发生重大事件,不仅影响学院考核工作,对学生的影响更是终身的。心健工作只有更好更细致,没有最好,必须不断加强;二是细致,心健工作的细致体现在培训、休学复学、危机干预等各个环节中,必须将细节考虑周全;三是程序,心健工作的开展有明确的规范和要求,大家要思路清晰,依程序办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