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2019-09-04 15:04 徐丹 

93日上午,新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冶金楼A栋二楼团体辅导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志强、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健专干参加此次会议,中心主任晏磊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工作各模块负责老师分别对危机干预、成长辅导室、学生队伍管理、网络宣传工作月考核、教学等相关工作做了新学期的安排。晏磊老师强调,开学初的秋季心理危机排查工作要无死角,严守心理一级库、学院二级心理库学生,防止家庭问题引发的心理问题,特别注意多种压力源并存的学生。下半年需关注的重点时间段:9月(开学初)、10月(天气干燥,学生易躁动)和11月(季节转变,学生易情绪低落)。

王志强副处长对新学期心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鉴于心健工作的特殊性,各学院心健专干的岗位调整要慎重对待。对新入职的心健专干要安排好帮带工作;2、开学后,第一周完成初排工作,了解重点人群的情况,做好收心教育。第二周开始心理危机日排查;3、对复学工作要做好细节把控,密切关注外宿、陪读、监管等情况。

会上还对上学期525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