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电影沙龙活动
2019-10-30 17:31 晏磊 

10月22日下午,校心健中心在崇业楼A栋2楼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心理沙龙之《阳光小美女》观影活动。校心健中心主任晏磊和20名同学一起度过了一段有趣温馨的心理沙龙时光。

 

在短短101分钟内,电影《阳光小美女》通过一家人支持女儿参加选美比赛的经历,给大家呈现了家人之间那种察而不觉又异常重要的力量,告诉我们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勇于追梦的决心。通过边看边讨论边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剧中家庭成员所表现出来的心理问题,借此引出辩证看待人生中各种输赢,对生死教育和心理危机应对模式进行探讨,倡导大家多关注生活中其它人的状态,避免心理危机的叠加。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意在借助电影的力量引出生活中的问题,并帮助同学们了解亲情的力量,坚定追梦的勇气。与此同时,也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倡导同学们多关注生活中其他人的心理问题并施以援手,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