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健中心召开心理普查专题会议及培训
2019-11-15 16:13 徐丹 


近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了新生心理普查专题会议及培训,学生处副处长王志强、心健中心全体老师、全校心健专干参加,中心主任晏磊主持会议。培训主讲人为长沙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熊恋博士。

首先,中心主任晏磊强调了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专业性及重要性,并对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不得有遗漏,普查过程要严谨、科学,确保获得真实数据。随后,王志强副处长就普查工作讲话,他指出心理普查工作,每年都做,每年都要做好,普查可筛查部分隐患,要多跟副书记汇报,将工作做到位。

熊恋博士对心理普查回访工作做了专题培训。她先对普查工作的程序做了说明,随后对SCL-90EPQ两个测量量表做了详细介绍,解读了如何结合两者来筛查信息、回访谈话。最后,在熊博士的引导下,在座的心健专干进行了普查回访谈话实操,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