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本学期末心理健康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2020-01-02 22:53 徐丹 

1月2日上午,本学期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老冶金楼A二楼团体辅导室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志强、中心全体老师和全校心健专干参加此次会议,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晏磊主持会议。

首先,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慧讲话。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早期可追溯至团委送培我校第一位心理咨询师。近几年来,学校更是在人力、经费等多方面给予了大力关怀与支持。2019年相对平稳的度过了,这离不开在座每位老师的辛苦工作与无私付出,心健工作压力大,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坚守。大家在立足工作的同时,也要自我成长、自我提升,加强专业、加强科研。

其次,中心每位老师就各自负责的模块工作做小结汇报。晏磊主任就危机干预、教学工作、成长辅导室等工作做了补充和强调。

然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志强就2020年心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思考和建议。他希望,在危机干预与管理工作中,要按照湖南省危机管理标准来管理在库学生。学校成立了危机干预团队和行政专家组,更有效的应对危机事件,今年300多起危机预警,基本符合安全法则,但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根据心健工作考评结果,心健工作是有成效的、出色的,但有些优秀的老师,在考核中没有进入前列,是否出现了职业倦怠?要善于释放压力,获得领导、同事对心健工作的支持;对于信息员培训中,内容要科学有效,重识别,做扎实。成长辅导室工作一年比一年有提升,少数学院谈话不规范,要完善。

最后,学生工作部领导向心健工作队伍表示感谢,送上新年祝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