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健中心组织家校医学堂专题讲座
2022-03-17 18:28 心健中心 

心健中心组织家校医学堂专题讲座

2022年3月15日下午,我校心健中心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家校医学堂专题讲座。株洲市第三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赵烨勋为学生家长开展了以“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庭护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本次家校医学堂中,赵烨勋医生从精神疾病的成因和诱发因素、家庭护理和家长调适身心三个方面展开,为各位家长解答如何陪护患者。他特别指出家属和患者要正确认识精神疾病,避免因对精神疾病的错误认识而延误病情。同时家长要多与医生沟通,参与进心理治疗过程,鼓励患者多与社会接触,积极努力恢复其社会功能。讲座结束后,赵烨勋医生与家长进行了互动,逐一解答家长在陪护期间遇到的问题。

心健中心主任晏磊表示,青少年时期是精神疾病的高发期,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家长陪护孩子需耐心细致,帮助孩子走出这段艰苦时期。学工处王志强副处长总结,大多数家长对精神疾病知之甚少,难以摆脱精神疾病带来的病耻感,家长应科学理性认识精神疾病,配合学校、医院帮助患病孩子得到有效治疗,回归社会。

我校从2017年开展家校医学堂,旨在向精神疾病学生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助力精神疾病学生更快康复回归学校生活,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