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我校学工系统开展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2017-07-24 00:00 岳宇翔 

7月23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李正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华、学生处办公室副主任岳宇翔、理学院辅导员徐杰一行4人冒着高温酷暑赴娄底走访看望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图片1.jpg

李正军一行驱车前往涟源市三甲乡财溪村才喜组和双峰县杏子铺镇和家村茶冲组,走访慰问了我校土木学院陈同学和理学院刘同学及其家人。在走访过程中,4位老师详细了解了两位同学的家庭情况,发放了慰问金,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表示下学期可以为两位同学在校内安排勤工助学岗位,老师们还向家长介绍了学校以及学生所在学院发展建设的主要成果及该生在校表现情况。

图片2.jpg

据悉,今年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派出五支队伍赴娄底、邵阳等地走访了14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调查了解所走访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实际情况和对学校的要求及对我省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宣传我省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派出辅导员赴助学贷款逾期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活动,送达银行催缴通知书,并说明逾期欠贷行为的危害性,调查分析已毕业学生助学贷款还款逾期的原因,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