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楼门禁管理规定(试行)
2017-05-09 00:00  

学生宿舍楼是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交流的重要场所,是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的重要窗口。门禁管理系统是控制外来人员进楼活动、保障住宿人员人身财产安全的有效防范措施。

为保障门禁管理措施的落实,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宿舍楼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一、所有在校住宿的学生须携带本人的校园卡从门禁通道出入宿舍楼。

二、校园卡只限本人在所住宿舍楼使用,禁止转借他人。冒用他人门禁卡的,管理人员有权立即没收。

三、未携带校园卡的楼内人员,须经管理人员核实身份并登记后方可进入。

四、无卡人员进入宿舍楼,要主动向管理人员出示证件并说明情况,在征得管理人员同意并登记后方可进入。

五、校内外来访会客人员、学生家长,必须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然后在门卫室会客,不得进入学生房间。

六、学生因毕业、出国、休学等原因离校时,需按照学校《校园卡管理办法》交回或者注销校园卡才能办理相关离校手续。

七、校园卡遗失后,需及时补办,以便管理系统迅速注销遗失的校园卡,消除安全隐患。

八、所有住校学生应当自觉遵守门禁管理规定,在规定时间凭校园卡有序出入宿舍楼的安全通道。出入时间:冬季:早6:00至晚23:30;夏季:早5:30至晚24:00。夜间关门以后需要进出大门的,必须持证到门卫处说明理由并进行登记才能进出大门。

九、所有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进出大门时不得骑行,必须下车推行进出大门。

十、违反规定者,将视情况通报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十一、本规定适用本校的各类学生及出入学生宿舍的相关人员。

十二、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学生工作处

2017年5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