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学生宿舍门卫、保洁岗位职责
2017-05-09 00:00  

学生宿舍门卫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履行工作职责。

2.坚守工作岗位,按时上下班,上班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做好值班和交接班记录,清扫值班室卫生。

3.按时开、关宿舍大门,关、开时间为晚上24:00(冬季晚23:30)和早上5:30(冬季早6:00)。熟悉学生情况,严禁男女生互串,做好来访登记工作,及时督促来访人员离开宿舍。

4.来访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到值班室进行登记,经受访者确认、门卫值班员允许后方可进入。宿舍内会客时间不得超过2个小时,来访人员必须在晚上10点以前离开宿舍。异性来访一律在值班室会客。

5.晚归的学生必须出示学生证或其它有效证件,向值班人员说明晚归原因并进行登记。

6.不允许学生将烟花、汽油等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有毒物品等违规、违禁物品及宠物带进宿舍

7.不准学生及外来人员在宿舍张贴广告、通知、标语等印刷品或进行其它非法活动。

8.不准任何人私自将公共财物搬出宿舍;学生的电脑、桌椅等大件物品出入宿舍必须进行检查,并做好登记。

9.发现异常情况应该及时处理和汇报;

10.努力工作、热情服务,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学生宿舍保洁员岗位职责

1.认真遵守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岗位制度,熟悉本岗位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明确服务宗旨,端正劳动态度,讲究工作效率。

2.各个楼栋前后的公共区每天上下午各清扫一次,确保上班期间无白色垃圾、无杂草等其他杂物。做到整日保洁。

3.楼道每天上下午各清扫一次,拖地一遍,整日保洁。

4.楼梯栏杆、扶手每天擦拭一次,公寓楼道(梯)每周拖地至少两遍。垃圾桶每周至少清洗两次。

5.楼道和单元门乱贴、乱画,当日清理。

6.工作中发现水龙头、开关、消防设施等设备损坏,应及时向本栋管理员反应,否则视为失职。

7.因故不能工作,应提前请假,并找他人落实自己的工作,无故不请假,作旷工处理。

8.不得私自调换保洁区域。

9.清扫工具自己保管,做到不丢失、不送人,定量发放。

10.服从和接受学校临时性的工作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