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2016年年会
2016-12-23 00:00  

12月22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省教育厅调研员、学生军训办副主任文麦秋、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宇、湖南省军区司令部学生军训办专职副主任余旭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省50余所高校分管国防教育工作的校领导、武装部负责人、军事理论课教师代表100余人参会。我校学工部(处、武装部)部长李正军、副部长易曲辉及国防教育办公室言波参加了本次会议。

QQ图片20161222194347(军事.jpg

调研员文麦秋在讲话中介绍了湖南省国防教育源于民国时期,并在建国后通过民兵师建设、高校大学生军训等形式得到快速发展;他对我省国防教育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要坚持课程建设、完善教学评价;坚持国防教育军地共管的原则、坚持党管武装的原则、坚持基地化训练;

湖南军区教导大队参谋何平应邀作了题为加强高校学生军训骨干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演讲他介绍了我省高校学生军训骨干队伍建设的现状,如何通过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建议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要发挥智库职能、讲授职能、传帮带职能;

湖南农业大学武装部长欧阳长安分享了该校以老带新军训模式的经验;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军训工作体系的历史沿革,学生军训工作现状、对策以及现行管理举措和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