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我校2017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7-04-26 00:00  

4月25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2017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系列活动在二食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易曲辉,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武装部徐曙光中校以及曾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时受伤的株洲籍维和战士吴乐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70426232040.jpg

会议伊始,徐曙光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以国防教育宣传为主题的社会活动,目的是提高大家对国防的关注程度,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参军入伍。他希望,在校大学生主动学习和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积极参军入伍。

曾参加过南苏丹维和任务的战士吴乐讲述了自己在非洲南苏丹维和的经历。他表示,在南苏丹维和时,自己深刻的感受到动乱、战争给国家带来的贫穷和疾苦,更深深的意识到只有祖国的强大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才有能力维护世界和平。他呼吁,当代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保家卫国和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会议在国防教育纪录片《让历史警示未来》中结束。(陈勇 张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