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7-09-01 00:00  

各学院:

新学期伊始,首先祝各位同仁新学期工作愉快,万事顺利!

根据学校安排,老生将于9月2日—3日返校报到注册,9月4日正式上课;2017级新生将于9月9日、10日报到。为了保障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及时了解未返校同学原因和具体返校时间。9月2日、3日每天下午6点请将本学院老生返校情况发送给教育科窦军伟。(表格已上传至群共享)

二、9月3日晚20:00,全体学工人员走访学生宿舍(门卫登记),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暑期宿舍维修等情况。9月4日上午7:40,全体学工人员到教学楼检查新学期第一节课的上课情况。

三、要密切关注老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做好心理排查工作,不留工作盲区和死角。尤其要关注假期是否有重大变故的同学;对于重点关注人群要及时跟进了解;开学第一周内要组织班主任召开好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详细做好班会记录。

四、要成立2017级新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学院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方案;要布置好本院迎新报到点;热情、周到的做好新生及家长报到接待咨询服务工作;要制定好新生住宿方案,落实好每位新生的住宿,要做好新生寝室的检查、清洁工作;学生处及督导会根据《2017年迎新系列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对学院的迎新工作进行评比、奖励。

五、新生报到期间是盗窃、诈骗案高发期,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对出现在宿舍内的形迹可疑的陌生人提高警惕并及时报告,外出、晚上睡觉关好门窗,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谨防上当受骗。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