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通知
2017-09-03 00:00  

各学院:

为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实施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与救助,切实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排查时间:

201793——2017924日;

二、排查范围:

全体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三、排查对象:

见附件一;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实际,制定具体方案,组织全体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寝室长、信息员进行动态关注,深入到每个学生宿舍,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筛选出可能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

2、对于发现可能存在心理隐患的学生要再按要求分别建档、分级干预,制定个性化危机干预方案。做到发现及时、干预到位、记录规范。在排查中,对心理异常学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化解学生的心理隐患,确保学生平稳安全地度过心理难关。对心理问题严重的学生,要及时上报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与学院相对口联系的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联系。对可能存在严重心理障碍的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制定干预救助方案,由学院与学生家长沟通情况,取得家长授权同意后及时转介专业心理医疗机构。在此期间,各学院要保持与学生、家长、医生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及时做好相关工作;

3、做好此前上报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重点个案关注学生的全面回访工作。

4、各学院秋季开学心理排查方案由主管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于9月3日16点前上交到心健中心张婷婷老师。

5、开学第一周内请各学院做个初排,重点排查家庭突发变故、躯体疾病、心理疾病复学同学。

6、各学院填写《湖南工业大学2017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汇总表》(附件二)、《重点个案回访表》,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925日下班前交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冶金楼A栋206-3室),电子版发至邮箱55361676@qq.com。请各学院心健专干在全面、细致的了解、搜集整理情况后,认真填写,确保报送信息的准确、完整和规范,如没有异常学生,仍需签字盖章后上交《学生心理危机排查汇总表》纸质版,具体情况填“无”,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55361676@qq.com。

7、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尊重学生人格与隐私。相关事宜可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七年

附件一:

学生危机排查的具体内容.pdf
文件类型: .pdf ba7960ffef0c38d9f6db7607707fb437.pdf (104.92 KB)

附件

学生危机排查汇总表.doc
文件类型: .doc 88ae206dfc5654e46da8dfb7acaf9931.doc (63.50 K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