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辅导员“致家长的一封信”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10-31 00:0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育人能力,根据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按照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处)决定面向全体辅导员组织开展致家长的一封信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活动参与对象为一线辅导员,写信的对象为辅导员所带学生的家长等。

二、活动宗旨与目的

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家长更多了解学生在校基本情况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构建和谐家校关系,把家长的力量注入学生教育工作,树立典型、分享经验,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与家长沟通的技巧和能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活动内容与形式

1、信件内容可以涉及学校情况以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等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

2、信件应当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立意新颖、见解独到,结构完整、层次清晰,条理分明、富有文采,充分展现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文化素养。

3、信件字数不限。

四、申报要求与评选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组织这项活动,把这项活动作为与学生家长联系沟通、形成教育合力的重要载体和基本形式,以抓这项工作为契机,推动广大一线辅导员,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学生家长,深入了解学生,提升工作质量,共建和谐家校关系,共育社会英才。每一位一线辅导员都要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积极给学生家长写一封信。

2、信件要求为独立作者。

3、各学院汇总后,将报送的信件材料纸质稿交至科技楼109室袁威老师处(22183105),同时提交电子稿发至yuanwei815@qq.com

4、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1111日。

5、学校对报送信件进行评审,择优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名并颁发奖金;同时,对组织工作开展好的学院进行通报表扬。

学生工作部(处)

201610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