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春季开学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2017-02-14 00:00  

关于2017年春季开学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各学工办、全体辅导员:

新学期伊始,首先祝各位同仁新年快乐、新学期工作愉快,万事顺利!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学生将于218日—19日返校报到注册,220日正式上课,为了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和尽快投入学习,请各学工办及全体辅导员做好以下工作:

一、督促返校学生报到注册,晚上召集学生进行晚点名,统计未按时返校学生名单,及时和未返校学生取得联系,了解未按时到校原因和返校时间。请各学工办于218日和19日每天晚上8点钟之前将本学院学生返校情况通过学工QQ群报学工处窦军伟。烦请各学院按照应到人数、实到人数、返校率(学生处表格模板在群共享下载)进行上报。

二、及时把课程表和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确保220日正式开课不受影响。220日早上7:40,学生处与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需到各教学楼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三、新学期开学期间是盗窃、诈骗案高发期。请各学工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各位学生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对出现在宿舍内的形迹可疑的陌生人提高警惕并及时报告,外出、晚上睡觉关好门窗,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谨防上当受骗。218日和19日每天晚上,各学院应安排学工老师下宿舍走访排查。

四、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五、请各位老师督促未交清学费的学生到财务处将学费缴清。

另外,近期学生工作相关安排如下:

1219日,做好学生晚点名工作,通报学生到校情况。

232日,全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比赛方案另行通知),笔试时各位辅导员需提交班会视频,请提前做好准备。

335日之前,做好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课题校内评审推荐工作。

4415日,开展校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172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