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好近期主题教育班会的通知
2018-12-24 16:43  


关于开好近期主题教育班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体会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艰辛历程和卓越成就,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同时,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建良好的班风、学风和考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现将主题教育班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1.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

2018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班级要认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着力在把握基本内涵、吃透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号召广大同学坚持党的领导,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诚信应考,从心做起

期末考试将至,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认知、认同与践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争创良好班风、学风。各学生班级务必要组织广大同学学习《湖南工业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湖南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有关制度,通过多种形式营造积极备考、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

(以上班会主题仅供参考)

二、班会形式

1.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通过集中培训、经验交流、视频观看、主题报告、主题演讲、案例学习等方式进行。

2.充分利用易班开展线上主题教育班会。

三、班会时间

20181224日—2019111

四、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到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并纳入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广泛动员,突出实效。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在自身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参加,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融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力求全覆盖,确保实效。

3.加强督导,抓好落实。要加强对主题班会的指导,把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辅导员、班主任年终考核的内容。

4.加大宣传,巩固成果。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及时在线上线下宣传主题班会的好方法、好形式和好经验,不断总结成果和特色。

5.请各单位于2019115日前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公众号、学院网站、易班等网络平台上进行宣传。对精心策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班会,学工部将择优选送至各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巩固教育成果。                                        

                                       学生工作部(处)

                                       20181223

 

关闭窗口